墨语念

且停且忘且随风,且行且看且从容。

 

  本文是前文的回信,前文请戳这里👇🏻👇🏻👇🏻

      👉🏻林黛玉绝笔 


收信人:林黛玉
黛玉:

  林妹妹,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收到我的回信,但我还是写了送给你。

  你怎么可以?你怎么能?你不该这样的,我的玉儿。

  我的好妹妹,你倒是走了,一声不响地就走了,把我一个人剩下了,只留下空落落的潇湘馆,你好狠的心!我是不会想你的!

  你和你的亲人团聚了,好妹妹,你在那边还好吗?

  我听说,你到天上做了仙子,你依然还是那个风雅绝人的世外仙姝,再也没有寄人篱下的伤感,再不用忍受夜晚咳嗽的痛苦,潇湘馆我给你留着了,它依然是你离开时的样子,翠竹环绕,鸟鸣啾啾。什么时候想家了可以回来看看,这里永远都是你的家。

  我和宝姐姐结婚了,她也非常支持我这么做。

  我也离开了,离开了我们的园子,离开了贾家。

  我不想待在那里,也不想去参加科考,我想把这世界闯一闯,到处走走,到处看看,就当是替你看一看吧。

  大雪纷飞,天地白茫茫一片,我的颦儿,不知我是否会再见到你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宝玉
寄信人:贾宝玉

评论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