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语念

且停且忘且随风,且行且看且从容。

收信人:贾宝玉

宝玉:   

  宝玉,宝玉,宝玉!

  

  原谅我的不告而别。不要追了,不要追了,我说了,就算追了,我也不会等你的。

  我的诗稿烧了,手帕焚了,不必找了,不用找了,我的东西,你可不能拿走,也不能让其他人拿走。它们会在那边陪着我的,那是我的,我可不会让其他人染指。

  宝玉,不要落泪,何必伤心,我走了,一丈白绫消散于天地,我穿着整齐,在我最爱的竹林里,雪花飘飘,我还是大观园的潇湘妃子,我还是那个世外仙姝。

  我的葬礼无须费心,因为天地皆为我的陪葬,何其风光!

  想想吧,我可以见到爹爹、娘亲和弟弟了,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见过他们了,他们在天上享受着一家团圆的日子,独留我一个人在这“一年三百六十日,风刀霜剑严相逼”的人世间。宝玉啊,我们就可以团聚了,我们终于可以团聚了,我太想他们了,你要为我高兴才是。

  宝玉,你要好好的,你要幸福。就当是为了我,依我们的交情,可以吗?

  宝玉,我……

  我得走了,我必须得走了,再不走,再不走,就走不了了。

  

  宝玉,我走了,勿念!

  宝玉,宝玉,你好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黛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寄信人:林黛玉

  

  后文是贾宝玉的回信,后文请戳这里👇🏻👇🏻👇🏻

  👉🏻贾宝玉回书 

评论(17)

热度(33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